重庆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3 16:25:13  |  点击率: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廉洁意识,筑牢干部职工廉政思想防线,3月18日下午,重庆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共50人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由重庆市纪委监委、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监狱管理局联合建设。基地以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为主要内容,是我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同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忏悔警示录》等短片,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主题单元介绍。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播放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身临其境地感受如履薄冰的“险危处”,堤溃蚁穴的“缝隙间”和监狱铁门的“森严中”。其中,三楼展厅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个个违纪违法干部的忏悔震慑人心、触及灵魂,充分展示出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再次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真切的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身廉政意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