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担当 重庆监督检测中心驰援迎龙 方舱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9 18:22:50  |  点击率: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最大限度实现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重庆加快方舱医院的建设和投用,快速扩容,不断提升收治能力。

重庆监督检测中心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发挥专业优势紧急驰援迎龙方舱医院建设,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检测技术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目前,中心参检的迎龙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正加快及时收治患者。

迅速集结 加快推动方舱建设

11月16日,中心接到驰援迎龙方舱医院项目建设任务后,积极响应,加快部署,立即成立迎龙方舱医院项目领导小组,集结各专业30余名检测人员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同步落实通行证办理、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事宜,火速奔赴抗疫一线,参与项目碰头会,积极响应检测任务需求,与时间赛跑中抓紧建设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迎龙方舱医院位于南岸区迎龙镇,是目前重庆最大方舱医院,由商贸城改建,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是典型的楼层式立体方舱。整个迎龙方舱医院分为A、B两区,共有6栋各自独立的立体建筑,每个方舱上下五层,每层设置约800张床位,总共设计床位26000余张。

星夜返岗 全力保障项目进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疫情日趋严峻,方舱医院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保障迎龙方舱医院项目建设进度,中心客服部、材料所多名员工星夜返岗、勇敢逆行,24小时全天候分组轮流值班,时刻准备接收迎龙方舱医院项目送检样品,并按标准规范要求开展检测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工程进度。

扎根一线  迅速响应检测需求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接到项目检测任务后,中心地基所检测人员主动请缨、扎根一线,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对项目既有工程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编制检测技术方案,协调安排现场检测工作。在项目检测现场,中心检测人员积极配合建设各方工作,采用管道内窥机器人、管道潜望镜等专业仪器设备对指定部位排水管道展开检测与调查,指导施工单位开展维护、修复施工,确保方舱医院在投运后排水系统通畅。

安全排查 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由于迎龙商贸城部分楼栋处于空置状态,部分围护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中心主动承担了迎龙方舱医院投运前的围护结构安全排查工作。中心结构所检测人员采用规范的排查手段,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迎龙方舱医院的新增隔墙与原主体结构的连接、幕墙工作状况、门窗启闭功能、屋面吊顶异常情况及其他存在掉落风险的设施等进行安全排查,对项目运行前的安全进行反复确认,建立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警戒线,为项目投运后的安全使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从接到任务到投入使用,重庆监督检测中心与项目参建各方勠力同心团结奋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敢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国企精神打赢了驰援方舱建设的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