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接检测的5号线北延伸段今日通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16:07:14  |  点击率:

27日下午2点,重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承接检测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实现500公里大跨越。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段工程起于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止于悦港北路,全长9公里,新建车站7座,分别是悦港北路、悦港大道、椿萱大道、中央公园西、鲁家沟、甘悦大道、玉河沟站。其中,中央公园西站可与10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车厢

5号线北延伸段通车后,中央公园片区轨道线网也进一步加密,中央公园片区与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节点实现30分钟快速通达。待5号线全线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重庆中心城区又一条南北向骨干轨道交通通道。 

中心主要负责5号线北延伸段悦港北路站、悦港大道站、椿萱大道站3站2区间以及站后标的项目检测工作,检测内容涉及建筑材料、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人防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绿色建筑、声屏障、机电工程等。

悦港大道站施工现场

重庆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员现场检测

自项目承接以来,中心组建专业的检测技术团队,积极参与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按照检测计划推进各项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工作的及时性、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施工质量的可靠性,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保障项目如期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