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鉴定技术培训”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5:34  |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我中心房屋安全鉴定人员技术水平,提升鉴定专业知识和技能,切实解决生产过程遇到的技术难题,中心在11月1组织开展了“鉴定技术培训”。

中心共计70余人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兴远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陈高瞻教授、重庆大学简斌教授进行授课。刘兴远教授重点讲解了场地及地基鉴定内容的具体检测方法,分享了地基基础和边坡挡墙的鉴定案例;陈高瞻教授重点针对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四种结构类型讲解了鉴定要点及报告编制技巧;简斌教授就结构抗震性能的技术要点,鉴定建模分析,特别针对结构体系混乱无法建模的情况进行了讲解。三位教授通过具体案例分享,结合行业内鉴定项目现行法规要求,由浅入深,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带来了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一场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技术人员鉴定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心的鉴定工作也在规范化基础上更进了一步。